認識海洋國家公園

民國92年10月在南非舉行之「第五屆世界公園大會」所達成之「德班協定」,籲請各國政府在未來十年內,將海洋保護區面積增加到領海面積的12%,並於民 國101年建立全球海洋保護區資料庫。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是台灣未來發展的命脈,保護海洋,就是守護台灣。我國亦於民國96年1月17日成立我國第7座國家公園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也是第一座海 洋型國家公園,為台灣海洋邁向永續經營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亦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善盡國際義務,實踐人類共同價值之決心。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於10月4日成立,係為執行海洋型國家公園資源保育復育與監測研究等工作之專責管理機關。目前國內第一座以海洋生態保育而成立之國家公 園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其於2007年1月17日由內政部公告成立,面積約35萬3,668公頃,核心的東沙環礁呈圓形,面積約5萬公頃,係由珊瑚礁 經千萬年堆積而成,其面積之大及形狀之圓,為我國海域惟一發育完整的環礁地景,亦為全球各區域之環礁所僅見,屬於特殊珍貴自然景觀,且海洋生態環境獨具特 色,生物多樣性高,為南海及台灣周遭海域之海洋生物資源的關鍵棲地。

圖說1:
圖說2:海洋自然保育宣導活動
圖說3:海洋生態保育導覽人員解說照
圖說4: 海洋豐富魚群生態 
如果開不開flash檔,請更新軟體